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21期
编号:10859131
抗精神病药物致麻痹性肠梗阻5例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21期
麻痹性肠梗阻,1临床资料,2讨论
     麻痹性肠梗阻又称肠麻痹,是肠蠕动功能失调导致内容物不能有效运转,但无肠管机械性梗阻证据而产生的临床综合征。在综合性医院中,肠梗阻是临床上常见病,而由药物引起者比较少见。我院自2002年1月~2005年10月共收治5例因长期服用抗精神病药物致麻痹性肠梗阻,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5例中男3例,女2例;年龄42~66岁,平均54岁。

    1.2 病因 本组病例均有精神系统疾患,均有在外院长期服用抗精神病药物史,如氯丙嗪、氯氮平及三环类抗抑郁药等,无外伤手术史及药物过敏史。

    1.3 临床症状与体征 5例患者均以逐渐加重的腹胀,继而肛门停止排气为主要症状,腹痛较轻,以胀痛为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