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59201
低分子量肝素治疗老年不稳定型心绞痛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低分子量肝素,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观察分析低分子量肝素(速避凝)对老年不稳定型心绞痛(UAP)患者的疗效,并对出凝血指标进行了监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UAP病人45例,均为住院病人,年龄≥60岁,诊断标准依据1979年WHO关于缺血性心脏病的命名和诊断标准。将初发型、恶化型及各型自发性心绞痛均归属于UAP,入选前48h至少有1次以上的心绞痛发作,发作时均伴有ECG相邻两个导联的ST段偏移≥0.1mV,T波压低、倒置或伪改善。AMI、梗死后心绞痛及抗凝剂禁忌者排除(不入选)。

    1.2 用药方法 速避凝0.4ml皮下注射,2~3次/d,共7天。

    1.3 疗效判定标准 心绞痛不再发作,或<2次/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