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859931
活血化瘀在治疗原发性高血压中的应用(附255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2期
原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活血化瘀,1药物说明,2对象与方法,3结果,4讨论
     【摘要】 目的 探讨活血化瘀在治疗原发性高血压中的作用。方法 原发性高血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1)治疗组130例,口服尼群地平10~20mg加舒心胶囊4粒,每日3次,口服;(2)对照组125例,单用尼群地平10~20mg,每日3次,口服,两组疗程均为8周。结果 治疗组总有效率96.9%,对照组85.6%。两组比较,P<0.05,差异有显著性。结论 尼群地平加活血化瘀治疗高血压患者疗效较佳,副作用少,临床疗效好。

    【关键词】 原发性高血压;活血化瘀

    我院内科自1999年2月~2005年2月,应用尼群地平加活血化瘀剂舒心胶囊,治疗高血压患者取得了较好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药物说明


    1.1 舒心胶囊 丹参、当归、赤芍、川牛膝、砂仁、天麻、檀香、桃仁、红花、石决明、钩藤、松香、山楂、草决明。

    以上诸药通过制剂做成胶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