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0期
编号:10859372
药品监督在医药市场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0期
     1985年10月1日实施《药品管理法》以来,我国的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从此走上了法制化的轨道,依法管药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十四年来,各级卫生管理部门认真贯彻执行《药品管理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及社会效益。但是,与此同时,我们的监督管理工作还存在着不少困难和问题,亟待我们去解决。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入发展,作为特殊商品的药品也不可避免地进入市场经济。药品的生产经营与使用,通过转换经营机制直接进入市场。以往的管理体制及经营方式亦发生了重大变化,这就给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出了新的要求。药品的监督管理工作要服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药品监督管理运行机制是非常必要的。现就新形势下,医药市场的“种种”及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做一简要探讨。

    在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下,医药行业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单一的国营医药主渠道和地域封锁格局被打破,药品赊销活动启动了生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