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859703
大面积烧伤早期补液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12期
烧伤,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大面积烧伤的病理过程十分复杂,涉及面很广,如伤后任何一个环节处理不当,对患者的救治都有影响,但休克期救治是整个病程的最关键环节。休克期度过是否平稳直接影响了后续治疗。本文对早期治疗有完整资料且休克期未应用利尿剂的58例大面积烧伤患者的复苏处理做了回顾性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男39例,女19例;年龄最小18岁,最大48岁。入院时间最早伤后20min,最晚伤后24h。烧伤面积50%~98%,Ⅲ度面积0~82%。死亡6例。

    1.2 分组 将58例按病情分为两组,其中31例出现脓毒症或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MODS),称为不平稳组(以下称不稳组)。另27例称为平稳组,其中17例出现全身炎性反应综合征(SIRS)[1],余病情平稳。

    1.3 统计学处理 采用u检验和t检验对相关资料进行统计学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