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59215
舒血宁加低分子肝素钙注射液治疗不稳定型心绞痛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心绞痛,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我科自2003年5月~2005年5月,应用舒血宁注射液静脉滴注加低分子肝素钙皮下注射治疗不稳定型心绞痛60例,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入选标准 120例均为我科住院患者,全部符合1979年世界卫生组织冠心病、心绞痛的诊断与分型标准,且符合以下条件:(1)年龄在45~75岁间;(2)每周心绞痛发作2次以上;(3)静息心电图有明显ST-T、T波改变,经查心肌酶、肌钙蛋白,定量排除急性心肌梗死;(4)年龄>75岁,近期有出血性疾病及有严重心、肝、肾功能异常,活动性溃疡、肺结核、恶性高血压(舒张压>110mmHg)的患者不列入观察记录。

    1.2 一般资料 本组120例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60例:其中男3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