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0期
编号:10859305
微创引流治疗脑室出血10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0期
脑室出血,,脑室出血;微创;血肿清除;引流,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微创引流治疗脑室出血的效果。方法 应用YL-1型一次性血肿粉碎穿刺针。结果 能迅速清除血肿,引流脑脊液,降低颅内压,改善脑脊液循环。结论 挽救病人生命,提高生活质量起到关键作用。

    【关键词】 脑室出血;微创;血肿清除;引流

    脑室出血起病急,虽然发病率低,但病情危重[1],特别是脑室内大量出血引起大部或全部脑室铸型,引起急性脑脊液循环障碍,颅内压急剧升高,病情迅速恶化,我们应用YL-1型一次性血肿粉碎穿刺针微创引流效果明显,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