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21期
编号:10859146
镍钛记忆合金聚髌器治疗粉碎性髌骨骨折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21期
髌骨,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髌骨骨折是骨科常见损伤,属关节内骨折。AO理论强调关节内骨折需解剖复位。其复位不良容易导致创伤性关节炎,而对粉碎性髌骨骨折,若采用传统的克氏针钢丝内固定方法,不易解剖复位且固定不牢靠。我院在2002年4月~2005年1月采用镍钛记忆合金聚髌器治疗粉碎性髌骨骨折64例,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粉碎性骨折病例共64例,男41例,女23例;年龄22~67岁,平均年龄49.6岁。致伤原因:交通事故伤37例,非交通事故跌伤27例,均为闭合性。少数病例有膝前皮肤挫伤。患者从受伤到手术时间为5~18h。

    1.2 方法

    1.2.1 手术方法 腰麻或硬膜外麻醉,患肢大腿根部上气囊止血带。髌前纵行中央直切口,常规显露髌骨骨折。垫高足跟部,拼凑骨折块,使髌骨关节面通过按压在与股骨髌关节面的模具下达到解剖复位,用手指从破裂的髌内、外侧支持带触摸髌骨关节面是否平整。缝合髌前筋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