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859916
超声检查在腹腔镜甲状腺腺瘤切除术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2期
超声,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我院自2003年1月~2005年8月,开展腹腔镜下甲状腺腺瘤切除术(laparoscopic adenoma,LA)共28例,经超声检查,现总结报告如下,以探讨超声检查在LA前中后的价值及临床意义。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报告28例患者中,单侧甲状腺肿块25例,双侧3例,均经手术病理证实,其中甲状腺腺瘤17例,囊腺瘤9例,结节性甲状腺腺瘤囊性变2例;年龄19~54岁,男5例,女23例,发现颈前无痛性肿块3d~3y就诊。

    1.2 方法 使用仪器:惠普尖端影像、ESAOTE(百胜)Technos彩色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5.5~10MHz,均经颈部超声检查,观察腺瘤与周围解剖结构的关系,患者T3、T4、TSH检测均在正常范围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