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859926
保妇康栓治疗子宫颈糜烂60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2期
保妇康栓,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宫颈糜烂是育龄妇女的一种常见病,多因内分泌系统性外伤、感染所致。其癌变率为2.5%,较非宫颈糜烂者高6倍。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工作乃至生命质量。 以莪术油为主要成分的保妇康栓,具有广谱抗病原微生物和抗炎作用,它能活血化瘀、祛腐生肌、促进糜烂组织的更新修复,我们将该制剂用于治疗子宫颈糜烂,取得了满意的临床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4年10月~2005年5月,按统一诊断标准,我院妇科门诊收治子宫颈糜烂病人60例,Ⅰ°糜烂者30例,Ⅱ°糜烂者22例,Ⅲ°糜烂者8例。

    1.2 方法 均给予以莪术油为主要成分的保妇康栓进行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