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0期
编号:10859347
显微外科在输卵管复通中的应用48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0期
显微外科,,显微外科;无创技术;输卵管复通,1资料与方法,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应用显微外科无创技术,对48例要求再育女性施行了输卵管复通术收到了满意疗效,因此对于绝育手术后,要求再生育女性、此方法能有效达到再育目的。

    【关键词】 显微外科;无创技术;输卵管复通

    本院从1997年7月首先开展了显微外科在妇产科输卵管复通术中应用至今,共收治48例,均收到了满意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1997年7月~2004年11月,在我们收治48例患者中,均为绝育手术后,要求再生育做输卵管复通术,年龄25~45岁,平均32.7岁,再婚10例,丧子38例,排除阴道炎及盆腔炎,其他同择期手术病人,施行手术时间为月经干净后3~5天。

    1.2 方法[2] 由于输卵管没有肌性组织,仅有一层纤维组织,血管丰富应用显微外科技术对输卵管复通术非常适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