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0期
编号:10859308
有机磷中毒拾遗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0期
有机磷,1概念,2争分夺秒抢救有机磷中毒,3持之以恒处理有机磷中毒,防止反复、抢救失败,4心电、呼吸机如何撤除,5抢救成功后改善生活质量,【参考文献】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但农村一部分人的文化水平没有相应提高,心理障碍增多,服农药,误服农药有上升趋势。抢救措施,急救办法似有退缩。复习和改进有机磷农药中毒抢救,为内科医生的一个新课题。

     1 概念

    认识有机磷中毒 有病史可依者相对简单明了,无病史可依者比较麻烦,原则上宁左勿右。

    有机磷杀虫药(Organophosphorous incsecticides)对人畜的毒性主要是对乙酰胆碱酯酶的抑制,引起乙酰胆碱蓄积,使胆碱能神经受到冲动,导致先兴奋后衰竭的一系列的毒蕈碱样,烟碱样和中枢神经系统等症状,严重患者可因昏迷和呼吸衰竭而死亡。

     2 争分夺秒抢救有机磷中毒

    2.1 迅速清除毒物 立即离开现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