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859859
健康人酒后发生快速心房纤颤5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2期
心房纤颤,1病例介绍,2讨论,【参考文献】
     心房纤颤(简称为房颤)是一种频率比阵发性心动过速更为快速自动性房性异位节律,此时心房肌失去整体收缩能力,发生极为频速的局部收缩,丧失了整体排血功能称为房颤。房颤多见三种严重的心脏病(风心病、冠心病、甲亢性心脏病,亦可见于肺心病、心肌病等),极少数人可发生特发性或孤立性房颤。

    现将笔者近30年工作实践中遇到平素身体健康、无任何心脏病史,只因偶尔一次饮酒后发生快速心房纤颤5例报告如下。

     1 病例介绍

    例1,男,本院后勤工人,平素身体健康,无任何不适感,不饮酒,于1980年(26岁时)在朋友劝说下饮白酒(52°)约100ml后,面红耳赤,心率加快,约1h后呼吸急促,心慌气短,急送医院检查,心电图诊断快速心房纤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