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60400
一级医院护理查房促进护士实践能力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实践,,实践;护理查房;能力,1明确查房的目的,2选择查房的方法,3效果与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培养护士“以人为本”的思维方式,提高护士专科护理能力,改进护士工作作风。方法 采用业务学习的手段进行个案查房、评价性查房,促进了护理质控管理的落实,并试行自制健康卡片的赠送,形成生活关照、健康指导和康复训练为一体,与患者、家属产生互动。结果 护士们对护理质控标准有了共识;营造了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良好护理学习氛围;更新了护理服务理念;增强了护士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结论 一级医院护理查房能培养护士观察分析病情的能力、应对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与患者沟通的技巧,密切护患关系。

    【关键词】 实践;护理查房;能力

    我院是一所一级甲等医院,为社区服务中心,设有综合性病房一个,床位55张。收治内、外、骨科的患者,实施社区内居民的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治疗、护理、康复指导以及健康宣传促进工作。

    多年来,我们运用上海市护理质控对病区护理质量管理的方法,坚持每月护理查房1~2次,并通过强化和完善这一机制,加大对病区护理人员专业理论学习和临床工作实践相结合的力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工作中的点滴体会总结如下。

     1 明确查房的目的

    随着医学科学和护理学科的深入发展,临床专科分类细化凸显,实践一级医院在社区服务中的“六位一体”服务功能,对临床护士在专科护理技能方面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的掌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