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60542
不典型文氏现象3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1期
不典型文氏现象,1病例介绍,2讨论,【参考文献】
     PR间期进行性延长是不典型房室传导文氏现象的基本特征。现将不典型文氏现象3例报告如下。

     1 病例介绍

    例1,女,48岁,诊断为三度房室传导阻滞10年。一直以来未服用任何心脏方面的药物,以胸闷来院查体,心电图示心房率81bpm,心室率57bpm,PP间期规整,PR进行性延长,房室传导比例呈6∶5至7∶6(图1),心电图诊断为三度房室传导阻滞伴不典型文氏现象。

    例2,女,47岁,心肌病患者。一直以来服用地高辛,心电图示心房率176bpm。在2∶1房室传导的基础上有文氏现象,R3和R7的PR为0.34s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