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1期
编号:10860043
谈心——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方式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1期
谈心,1遵循谈心的原则,2掌握谈心的方式,3讲究谈话的艺术
     加强和改进新时期的思想政治工作,既要继承和发扬行之有效的传统方式,又要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需要的新方法。谈心作为一种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就是一种过去经常使用、今天仍然具有生命力的方法。为了适应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我们每位思想政治工作者都要掌握谈心的要领,提高谈心的艺术,使谈心这一传统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在新形势下发挥更大的作用。

     1 遵循谈心的原则

    谈心的原则主要包括如下。

    1.1 准备充分,有的放矢 只有摸清思想底数,搞清前因后果,谈心才能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1.2 平易近人、满腔热情 只有放下架子,尊重对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