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60423
如何做好急诊患者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1针对不同的患者进行心理护理,2对患者和家属的心理安慰
     来急诊科就诊的患者多表现为意外、突然、缺乏心理准备。急诊科护士首先接触患者,护士的语言行动都会对患者产生很大影响。因此,接诊护士应敏捷、冷静、沉着、和蔼、有序地处理各种复杂情况,用温和的语言安慰患者,减轻其恐惧心理,取得患者的信任,使患者身心处于最佳状态,保证对患者及时诊断治疗。

     1 针对不同的患者进行心理护理

    1.1 外伤患者的心理

    1.1.1 恐惧心理 在临床中100%患者具有不同程度的恐惧心理。多数患者是突然遭受意外伤害,缺乏思想准备。表现为惊慌失措,恐惧万分,迫切要求尽快得到最佳治疗护理。对入院进行的各项检查治疗缺乏认识,还会增加患者的痛苦。

    1.1.2 急躁心理 由于突然患病,伴随的外伤、出血、伤残等,都会对患者产生不利的心理刺激。身体上的痛苦、精神上的失落,以及后悔恐惧交织在一起,表现出急躁不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