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60384
“星级护士”评定在临床护理中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星级护士,1星级护士综合评分办法,2评分方法,3奖励方法,4管理办法,5实施结果,6体会
     人们所推崇的人性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理念已逐步走进现代护理模式中。我院本着“一切以患者为中心,人民医院为人民”的服务实质,为了改善服务态度,全面提高护士的整体素质,于2004年5月实施开展“星级护士”评定工作,共分无星、一星、二星、三星级护士,三星级护士为优秀示范护士。具体实施如下。

     1 星级护士综合评分办法

    科室星级护士每月评选1次,采取百分制评分标准,其中患者评分占60%,护士长评分占10%,科主任评分占10%,科内护士互评占10%,医生评分占10%,如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当月评星资格:(1)出现严重护理差错(包括带教学生的差错)者。(2)因服务问题导致患者或家属到医院投诉者。

     2 评分方法

    2.1 患者评分方法 每位新患者入院,病区责任护士向患者介绍星级护理的基本内涵,并告知患者在出院结账时凭交费收据单先到住院处服务中心为科内护士投票。

    2.2 科室评分方法 每月20~27号在电脑上投票,电脑自动统分。将每月考评的情况按无星、一星、二星、三星公布于网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