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1期
编号:10860015
不同钙剂对老年性骨质疏松症伴骨折预后影响的对比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1期
老年,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我国社会逐步进入老龄化阶段,原发性老年性骨质疏松症发生率已高达26.6%[1],其中大多数均系女性,而男子在更年期后,性功能降低,也常有脊柱骨质疏松和骨折。我院骨伤科门诊接诊老年性骨质疏松症伴骨折发生率也在逐渐上升。当前,世界各国已相当重视对该症的预防,并研究其治疗的各种方法。为此,我院用乐力复方氨基酸螯合钙改善老年性骨质疏松症伴骨折患者预后,疗效较佳。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观察对象 收集1999年7月~2004年6月曾在我院骨伤科住院部就诊的60岁以上有原发性骨质疏松伴骨折的老年患者360例,其中60~70岁221例,70~80岁139例。

    1.1.1 病例选择标准 年龄在相应的年龄段内,骨矿密度(BMD)比正常低2.5个标准差,腰腿疼痛、全身骨痛在Ⅱ级以上(疼痛分级标准:0级:无疼痛;Ⅰ级:有时感疼痛或注意力集中时疼痛;Ⅱ级:感到疼痛或注意力分散时感到疼痛;Ⅲ级:夜间痛醒或影响睡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