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海军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860095
移动式救生钟钠石灰利用率的计算方法及程序实现
http://www.100md.com 《海军医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移动式救生钟,,],移动式救生钟;钠石灰;利用率;数学模型,1前言,2计算方法及数学模型的建立,3计算机实现,4模型验证,5结束语
     [摘要] 通过对移动式救生钟使用过程中钠石灰利用率计算方法的分析,建立数学模型,并用VC++6.0编程实现。最后通过实例对计算模型和程序进行了验证。

    [关键词] 移动式救生钟;钠石灰;利用率;数学模型

     1 前 言

    移动式救生钟生命支持系统是为移动式救生钟在实施常压干法援救时提供钟内常压空间人体生存环境,或在实施高压湿法援救时提供钟内高压空间人体生存环境,以保证钟内人员生命安全的仪器设备系统。生命支持系统完成一次试验或训练后,需对CO 2 吸收罐中钠石灰吸收CO 2 的性能进行分析计算,以明确钠石灰的利用率,保证系统的性能安全。本文对移动式救生钟经试验或训练后吸收剂罐内钠石灰利用率的计算方法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建立了数学模型,并在此基础上编程实现,利于简化和提高计算的准确性。

     2 计算方法及数学模型的建立

    在一次试验或训练结束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