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0年第24期
编号:10860195
简易空气灌肠复位装置治疗婴幼儿肠套叠21例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24期
肠套叠,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肠套叠是婴幼儿常见急腹症之一,其发病急,病情进展快,早期诊断并加以治疗尤为重要。在临床工作中,空气灌肠是一种较有效的诊疗方法[1]。但是各个医院的工作条件不同,实际所采用的方法也各不相同,大多数基层医院还不具备购买全自动空气灌肠复位机的条件。我院采用简易空气灌肠复位装置诊断治疗婴幼儿肠套叠21例,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从1998~2004年经简易空气灌肠复位装置诊断治疗婴幼儿肠套叠21例,男11例,女10例。年龄4个月~3岁。其中4~10个月10例(占48%)。3例肠套叠2次。临床表现主要有阵发性哭闹21例,呕吐10例,血便或黏液便13例,腹部触及肿块16例,面色苍白7例。全部病例均摄X线腹部平片,16例可见腹部软组织块影,位置多在右中下腹或肝曲部。

    1.2 方法 简易空气灌肠复位装置由双腔气囊导尿管(Foley管)、压力表、注气囊、排气管、三通及胶管连接组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