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60555
血透患者动静脉内瘘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1期
血透患者,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3小结,【参考文献】
     维持性血透是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延长生命,提高生存质量的一种方法,而血管通路的建立又是进行血透的必需条件。其中,动静脉内瘘因具有出血少,易穿刺,流量大,可长期应用等优点而成为永久性血管通路。因此,对内瘘的保养和护理显得尤为重要,被视为病人赖以生存的生命线。需要医护人员和病人双方共同保护。现将多年临床的内瘘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院自2001年8月~2005年8月期间,建立动静脉内瘘的血透病人共76例,男45例,女31例;年龄16~90岁,使用寿命最长的内瘘至今已达8年余。

     2 护理体会

    2.1 内瘘术前后的血管保护 造瘘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