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创伤、变性及变位 > 尿瘘
编号:10860386
1例尿瘘患者的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尿瘘,1病历摘要,2护理,3体会,【参考文献】
     尿瘘是指生殖器官与泌尿系统之间形成的异常通道,表现为漏尿。常见的有膀胱阴道瘘,尿道阴道瘘,输尿管阴道瘘(统称为尿瘘)。生殖器官瘘管是一种极为痛苦的损伤性疾病。我院于2005年9月收治1例膀胱阴道瘘患者,由于排尿不能自行控制,外阴部长期浸泡在尿液中,不仅给患者带来了肉体上的痛苦,而且患者因害怕与群众接近,精神上负担也很大。现将其围手术期护理报告如下。

     1 病历摘要

    患者,女,彝族,36岁,因阴道流液1年余入院。入科时患者一般情况好。视其臀部以下裤子潮湿,有尿味。查体时见臀部及双侧大腿内部有红色皮炎和湿疹。有刺痒感和抓痕。阴道内随时有尿液流出,不受患者自己控制。彩超提示:(1)尿瘘;(2)血吸虫性肝损害。临床诊断:膀胱阴道瘘。

     2 护理

    2.1 术前准备 术前准备要充分,对患者进行全身准备、局部详细检查、心理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