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60447
浅谈老年糖尿病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糖尿病,,糖尿病;老年;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
     【摘要】 目的 探讨老年糖尿病患者的护理措施。方法 对26例老年糖尿病患者进行心理护理、饮食护理、基础护理及应用胰岛素治疗时护理。结果 26例患者经过上述精心护理取得满意效果,有效预防了并发症的发生,提高了生活质量。结论 精心的护理和有效的治疗措施是老年糖尿病患者康复的关键。

    【关键词】 糖尿病;老年;护理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代谢障碍性疾病,时刻威胁着人们的健康。而老年糖尿病患者起病隐匿,病程长而缓慢。加强对老年糖尿病患者的护理,可有效改变患者的不良心理,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预防并发症的发生,提高生活质量,延年益寿。我院对2003~2004年收治的26例老年糖尿病患者实施有效治疗与护理,取得较好的效果,现将护理措施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收集病例26例,男15例,女11例,年龄最小62岁,最大79岁。合并冠心病12例,脑梗死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