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60457
靖州县干部职工健康状况调查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健康状况,1资料与方法,2结果,3结果分析,4建议
     我县近2年来,2例患肝癌的县处级干部和1例患重症肝炎的科级干部相继死亡,这一残酷的事实,引起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本着以人为本的思想,县委、政府两办联合行文,对全县在职和离退休干部职工进行健康体检,以了解其健康状况,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发展县域经济决策。现将检查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对全县138个行政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5144人进行了健康体检,男3476人(67.57%),女1668人(32.43%);县团级干部60人,离休老干部34人,教师1978人(男1301人,女677人),机关工作人员3072人(男2175例,女897例);年龄最大104岁。

    1.2 方法 各年龄分段采用WHO建议的制分方法划定,见表1。体检项目包括:常规内科、外科、五官科及女性妇检、胸透等检查,腹部B超,心电图及血脂、血糖、肝功能、肾功能等血液检查。对少数疾病疑点,分别进行了CT、彩超、TCD、动态心电图等跟踪检查。个别难以定性的疾病,送省市级医院进一步确诊。对所有的体检资料进行了系统的收集整理,输入电脑,分系统建立个人健康档案。

    表1 年龄分组表(略)

     2 结果

    2.1 判定标准 所有血液检查结果均按卫生部颁布标准。单项超出正常值,均视为异常。如谷丙转氨酶(AST)>40u/L,血肌酐(Cr)>107μmol/L,空腹血糖(FPG)>7.0mmol/L等均为异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