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60577
腰麻与硬膜外联合麻醉在妇科镇痛中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1期
腰麻,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在分娩过程中,产痛是普遍存在的。现代生活中,分娩中的痛苦让已经成为母亲的女性记忆犹新,而越来越多的准妈妈则选择剖宫产术来结束分娩。应用腰麻与硬膜外联合麻醉显示,它是产科镇痛的一种安全有效的方法。

    关于分娩镇痛方法的选择,需具备以下特征: (1)对母婴影响小。 (2)易于给药、起效快、作用可靠、满足整个产程的需要。 (3)避免运动阻滞、不影响宫缩和产妇运动。 (4)易于观察和参与生产过程。 (5)必要时可满足手术的需要。

     1 资料与方法

    本文包括40例足月妊娠、头位、无病理产妇,硬膜外阻滞禁忌的临产初产妇。分为两组,镇痛组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