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60607
论医院办公室基本职业素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1期
医院办公室,1良好的思想素质,2精通的业务素质,3稳妥的公关素质,4良好的身体素质,5结束语,【参考文献】
     医院办公室作为医院的综合办事机构,是沟通协调医院内外的枢纽站,在医院管理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医院办公室人员必须具备基本的职业素质,成为医院与社会,管理者与科室、病人的优秀“二传手”,促进医院医疗活动正常运作。

     1 良好的思想素质

    院办在医院的地位和作用十分显著。以往,不少人认为院办人员只要能说会道就能赢得领导的信任,这是片面的认识。每位院办人员首先必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正确找准自己的位置,才能胜任工作。

    1.1 敏锐的政治头脑 要努力学习政治理论,思想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用党员先进性教育修炼自身素质。分清是非,时时处处为医院名誉利益着想,牢固树立为医疗服务的思想道德防线。

    1.2 无私的奉献精神 作为医院综合办事执行机构、服务机构和管理机构必须做到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实事求是,严于律己,有着默默无闻干好一流事业的奉献精神。并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科室、为病人服务的思想水准。

    1.3 锐意的创新理念 创新是医院发展战略的灵魂,作为医院管理者身边的参谋,院办人员要具备与时俱进的创新理念,无论是医院的发展规划还是各项方案,都要以创新的角度提示和协助医院管理层,当好管理者的高参。

    1.4 清晰的法律意识[1] 随着医疗体制的改革,“举证倒置”放宽了病人的自主权。院办人员要用法制观念代替传统观念,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法律意识,用法律武器面对素质不同病员的咨询、医疗纠纷等。

     2 精通的业务素质

    医院办公室在医院处于上情下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