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药物不良反应 > 合理用药
编号:10860288
从门诊处方看医院用药误区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20期
门诊处方,1处方总体概况,2处方统计分析,3结论,4讨论
     近年来,滥用抗生素呈逐渐上升趋势,这不仅直接影响了患者的身体健康,使患者自身的抗病能力降低,同时也给患者增加了费用负担,为了解其临床用药误区,笔者对本县基层卫生院门诊处方抗生素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分析,现总结报告如下。

     1 处方总体概况

    对我县一基层卫生院2005年1~5月的门诊处方进行随机抽样,其中1月199张,2月150张,3月203张,4月163张,5月150张,共865张,这些处方从季节上看,跨冬、春、夏3个季节,用药品种最少1种,最多5种。

     2 处方统计分析

    2.1 抗生素的总体使用情况 在865张处方中,使用抗生素的处方数为594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