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1期
编号:10860049
陕西省汉阴县营养监测分析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1期
陕西省汉阴县,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为了解我县人群的营养状况,为政府制定政策策略提供依据。我们于1998年5月对国家在我县所设立的疾病监测点中坝村405名儿童住户进行了监测,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按照统一的调查表抽取405名6岁以下儿童及其住户作为调查对象。6岁以下的儿童包括具有常住户口或无户口但长期寄养在本户的,不包括外地流动人口。年龄分组:6岁以下儿童:<6个月,6个月~,12个月~,24个月~,36个月~,48个月~,60~72个月。6岁以上年龄:6岁~,14岁~,20岁~,30岁~,40岁~,50岁~,60岁~。

    1.2 调查方法和内容 采用入户调查的方法,对调查对象所在户进行经济收入、饮用水状况的调查;对6岁以下的儿童进行体格测量、呼吸系统和腹泻两周患病率的调查;对2岁以下儿童进行出生体重、母乳喂养以及开乳和断乳时间的调查;对20岁以上成人进行体格测量和8种慢性病患病情况的调查;并在监测点随机抽取10户食盐(100g/户),送预科院测定碘含量。

    1.3 质量控制 参加监测人员统一培训,熟练掌握调查表指标的询问和填写方法。体格测量人员固定,测量方法严格按照操作手册进行。省、县监督人员随机抽查测量方法是否正确,数据是否准确,发现记录数据异常时,立即对其复查。现场调查资料回来后输入微机-国家营养监测统计报告系统软件,完成数据录入和统计处理任务。该软件是用WHO推荐的身高、体重标准进行评价,中度和重度营养不良是以标准中位数减2个和3个标准差为诊断指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