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0年第20期
编号:10860329
静脉应用胺碘酮对老年快速型心房纤颤患者的疗效评价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20期
胺碘酮,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快速型心房纤颤是老年患者常见的心律失常,只要尽早尽快救治可能恢复心律,尤其对老年患者,何种方法较为理想,目前仍不清楚,大多数非紧急情况下药物复律作为首选。本文旨在探讨静脉用胺碘酮对老年人快速型心房纤颤的临床疗效及安全性。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于2000~2004年选择快速型心房颤动的住院患者46例,男36例,女10例,年龄60岁以上。原发病:心肌梗死29例,高血压病14例,脑梗死3例,平均心率(138.4±14.4)次/min。所有患者均经毛花苷C等药物治疗无效。排除标准:合并病窦综合征、低血压、急性肺水肿、心源性休克及不合作者。

    1.2方法 胺碘酮(商品名可达龙)150mg溶于生理盐水20ml中,10min内缓慢静脉注入,以0.5~1mg/min持续静脉点滴24h(24h总量<1200m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