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860339
对异位妊娠误诊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20期
异位妊娠,1误诊原因分析,2误诊病种,3异位妊娠诊断中应注意的问题
     异位妊娠是妇科常见疾病,也是引起孕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近年来我国异位妊娠的发病率不断增高,其原因与盆腔炎性疾病、性传播疾病、计划生育手术、未婚先孕、辅助生育技术等因素有关。异位妊娠威胁患者生命,由于延误诊断,内出血过多,导致不可逆性休克而死亡。为提高诊断准确率以降低异位妊娠的死亡率及避免不必要的剖腹探查,分析探讨异位妊娠,主要是输卵管妊娠误诊问题,以供临床参考。

     1 误诊原因分析

    1.1 病人对停经异常阴道出血的认识不足 有些病人平时月经规律,对表现为停经、阴道不规则出血忽视,未意识到为病理现象,故未及时就诊,延误病情。今后应加强对生育期妇女的宣传和保健工作。

    1.2 由于医务人员在门诊急诊工作中的忽视所造成 医务人员包括内科、妇科、外科医师应有异位妊娠诊治的基本知识。对育龄期妇女腹痛,特别有停经史及异常阴道出血者应高度警惕其临床表现和体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