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60569
两种药联合应用治疗急性智齿冠周炎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1期
急性智齿冠周炎,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急性智冠牙周炎是口腔科常见的一种牙源性感染性疾病,也是我校学生在考试前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之一。是由于大学生在考试前精神过度紧张、疲劳、生活不规律、抵抗力下降所致。2003年9月~2004年9月我科治疗163例冠周炎患者,采用了替硝唑与地塞米松联合用药,经与传统方法对比发现疗效有明显差异,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首选下颌第三磨牙阻生齿,引起急性智齿冠周炎患者163例。男69例,女94例,年龄19~32岁,症状:局限性冠周炎牙龈软组织急性红肿、疼痛,冠周盲袋溢脓,张口受限,面颊部红肿热痛,体温极少数发热。采用随机双盲法分为治疗组(替硝唑)81例和对照组(碘甘油)82例。

    1.2 材料 治疗组:替硝唑冲剂(0.5g/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