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60599
一种降糖保健品胶囊对模型小鼠的作用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1期
降糖保健品胶囊,1材料与方法,2结果,3小结
     最新调查表明,目前,我国糖尿病病人多达4000万人,并呈持续上升的趋势,发病年龄也在向年轻化转变,糖尿病已经成为仅次于癌症和心脑血管病的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三号杀手。它的基本治疗包括糖尿病教育、饮食控制、适度的体力锻炼及药物治疗。本文对一种降糖胶囊保健品的作用进行了试验观察。

     1 材料与方法

    1.1 样品 由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剂型为胶囊,内容物为棕褐色颗粒,主要成分为葛根、山楂等,人体推荐量为2.0g/日·60 kg体重,试验时按所需剂量用蒸馏水配制。

    1.2 剂量选择 胶囊人体推荐量为2.0g/日·60 kg体重,小鼠的等效剂量相当于人体推荐量的 10 倍,将每日摄入 0.33 g/kg体重为低剂量,再按低剂量的 2倍和3倍各设一个剂量组,即0.67 g/kg体重(中剂量)和1.00 g/kg体重(高剂量),同时设给予受试样品高剂量的正常动物组及正常动物组对照。每天等体积灌胃1次(0.2 ml/10 g),给予受试物 45天后(对照组给蒸馏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