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020
某些支架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期(总第2263期 2006.01.23)
     本报讯 美国芝加哥西北纪念医院(Northwestern Memoriak Hospitak,NMH)的研究人员日前表示,他们已经发现一些药物涂层支架会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研究人员强调说,医生和他们的病人应该意识到这种可能存在的情况,并知晓所出现的症状。

    该项目的研究者之一、NMH流行病学家和肿瘤学家查尔斯•贝内特说,这项研究首次提供证据表明,使用某些支架的病人会出现过敏反应,这可能是由于支架内的聚合物引起的。在一些情况下,这些过敏反应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其中包括支架阻塞和随之而来的死亡。

    2003年4~12月间,全美各地共报告了5783起与药物涂层支架有关联的类似过敏症的反应,美国10个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为此对这些报告展开了研究。通过研究,他们发现17例过敏症反应有可能(或肯定)是由支架引起的,其中4例过敏症反应导致病人死亡。

    过敏反应包括呼吸困难、出现皮疹、身体发痒和发热。研究人员还作出结论说,引起大部分过敏反应的“罪魁祸首”极有可能是支架上的聚合物涂层,而非包裹支架的药物。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1月3日出版的《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 (王迪)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0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