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045
湖北五峰集中采购“新农合”用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期(总第2263期 2006.01.23)
     本报讯 为进一步降低药品价格,让农民用得起药、用放心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采购价格低廉的药品,保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顺利推行,湖北省五峰县对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近600万元的西药和医用耗材实行集中询价采购。

    此次询价采购由五峰县卫生局、监察局、政府采购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物价局共同组成询价采购监督组全程监督,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参加询价的经营企业进行资格审查,由医疗和药剂专业人员组成评审专家小组实施询价采购。专家小组对12家药品经营企业提供的20种常用药品的综合得分及供货能力、信誉状况进行了认真评议,确定了湖北医药集团宜都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五峰康济药业有限公司、宜昌康鑫医药经销有限责任公司、宜昌康正药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宜昌万和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共5家药品经营企业为中标单位。此次集中询价采购药品价格在现行采购价格的基础上下降了26.2%,让利农民达130多万元。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4期, 百拇医药(李天书 张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