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7720
数字医疗 未来社区服务的发展趋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5日 中国计算机报
数字医疗未来社区服务的发展趋势,社区服务是未来趋势,北太平庄模式
     近来,北太平庄医院访客络绎不绝,其原因在于,作为北京市社区服务中心的一级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在经费不足的情况下创造性地应用网络技术,办出了特色,被同行称为“北太平庄模式”。

    该模式整合数字技术和卫生资源,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健康网站为平台,不仅让社区居民可以获得疾病预防和监控等大型医院所不能解决的社区健康管理问题,而且还能通过网络通讯技术,获得建立健康档案、短信健康提醒、在线医疗、检索国外医学资料、与专家交流、网上会诊、互动健康教育等服务。目前,该社区健康管理模式受到社区居民、行业主管部门的广泛关注,北京市和卫生部正准备把该模式作为全国试点,在社区级医院中大力推行。

    社区服务是未来趋势

    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字表明,伴随中国社会家庭结构的演变,中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专家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和社会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建立健全较为完备的社会医疗保健体系的条件已日渐成熟。因此,大力推进和尽快完善这一体系,是医疗卫生行业结构调整的当务之急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