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7725
医药系统价格调控与监管(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5日 中国新闻周刊
医药系统价格调控与监管,王锦霞:医药分业,势在必行,李玲:寻求配置医疗资源更合理的管理体制
     现在国家调整指定药品的价格,一个很突出的问题是有很多低价的药,医院很需要,疗效也比较可靠,因为药品定价过低,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让企业赔钱生产是不可能的。所以,价格管理不能只管降价,对于廉价的、疗效高的和医疗确实需要的药,应该适当把价格调上去,提高这些品种的价格其实也是在解决看病贵的问题。

     王锦霞:医药分业,势在必行

    药品价格一次次地降,但老百姓并不认为自己得到了实惠,还是觉得药品价格高,为什么?因为在现有制度安排下,医院处于既提供医疗又销售药品的超级垄断地位。医药不分业提供了利益驱动,不改变以药养医的现状,中国的药品价格改革永远不会见成效。

    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医疗保险制度改革,还有医药生产流通体制改革一定要联动,必须有一个统一的部门全盘考虑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