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087
制药股表现低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期(总第2264期 2006.01.25)
     投资周评|Weekky Investment

    2006年1月17~20日,制药股表现乏力,美国证券交易所制药股和生物股分别都有下降。制药指数(DRG)17日以333.28点开盘,20日以324.06点收盘。生物制药指数(BTK)17日以711.03点开盘,20日以707.34点收盘。纳斯达克生物股(NBI)也是走低,17日以822.74点开盘,20日以816.32点收盘。

    基因泰克公司公布了Lucentis的中期临床试验成果,该药物的效果比诺华公司产品维速达尔(Visudyne)优越。这个结果令人满意,从而缓解了该公司在投资市场的压力。RBC等5家投资管理公司维持了对其发展的信心,评级保持为“优异”或“买入”。

    Lucentis用于眼部疾病治疗,是基因泰克公司计划2006年申报FDA上市审核并寄予厚望的产品,目前处于后期临床试验阶段。分析师Jason Kantor在投资报告中指出,Lucentis有望在今年第一季度接受FDA审查,并在6月底之前获得批准。他将基因泰克公司的目标价格定在97美元。Lucentis上市后还将给辉瑞公司和OSI制药公司联合推广的黄斑眼部病变药Macugen带来竞争压力。
, 百拇医药
    17日,森林实验室公报去年第四季度利润下降25%,主要原因为其抗抑郁药赛乐卡(Cekexa)受到来自通用名药的强烈冲击。净收入从2004年同期的每股70美分下降到每股57美分,销售额下降10%,为7.149亿美元,其中赛乐卡销售额从1.298亿美元下降为482万美元,新一代抗抑郁药Lexapro销售额增长13%,为4.807亿美元。

    SG Cowen公司分析师Ian Sanderson说,Lexapro在未来几年里都将是森林实验室的主推产品,森林实验室公司希望抗抑郁药生产线在2008年和2009年仍然具有竞争优势。森林实验室公司股票价格在过去几周中变化不大,20日以43.13美元收盘。在过去12个月中股价上涨了5.9%。

    强生公司计划在24日公布去年第四季度业绩。Prodentiak财务公司预计其收入将低于分析界普遍预期,销售额增幅可能在5%~10%之间,并给出“较差”的评级。而Stanford Research公司则给出“持有”的评级,大通摩根、雷曼兄弟公司和美林证券等都给出“优异”或“买入”等评级。
, 百拇医药
    17日,盖丹特公司宣布波士顿科学公司的收购要约优于强生公司的收购要约。强生公司13日的出价为240亿美元,合71美元每股;17日波士顿科学公司的报价为270亿美元,合80美元每股。这是盖丹特公司董事会第一次公开声明波士顿科学公司在竞价中占有领先地位。波士顿科学公司表示欢迎盖丹特公司的声明。强生公司则表示,波士顿科学公司的出价水分很大,迷惑性也很大,事实上就盖丹特公司的市场价值而言,没有公司愿意以每股80美元的价格收购它。

    盖丹特公司和强生公司已就并购事宜草签协议,所以盖丹特公司必须等到1月25日才可以变更或终止与强生公司的交易协定。

    Stanford财务公司的分析师John Putnam说,波士顿科学公司的路可能走得太远了,每股80美元的价格远远高于实际价值,而且波士顿科学公司已经透支了投资市场对其增长能力的信心。而JMP证券公司和吉拉德公司分别对波士顿科学公司评级为“强烈购买”和“优异”,其他金融管理公司则保持或降低评级为“一般”。9日波士顿科学公司股票以本月最高的26.21美元开盘,但之后持续走低,20日以23.59美元收盘。

    几乎所有金融管理公司对盖丹特公司的评级都降低或保持为“一般”或“较差”,但其股票一路走高。元旦后第一个交易日以65.25美元开盘,20日以75.95美元收盘。收购盖丹特公司在商业利益上的助益似乎并不被看好,这支股票已经成为一个投机目标。

    辉瑞公司19日公报了2005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作为受到万络影响严重的企业,辉瑞公司的业绩仍然超出了分析师的普遍预期,表现出雄厚的实力。在2006年,该公司将继续推出新的药物,并持续从去年开始的成本截流计划,其稳定性和增长空间不容置疑,大部分金融咨询公司都保持了对辉瑞公司“优异”或“表现一般”的评级。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期, http://www.100md.com(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