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91789
禽流感大流行将会爆发 留给人类的时间已经不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5日 国际在线
     来源:国际在线】

    世卫总干事:留给人类做好充分准备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23日在日内瓦说,最近土耳其的疫情表明,禽流感大流行可能在没有先兆的情况下突然爆发,因而,留给人类做好充分准备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李钟郁是在世界卫生组织执行委员会的一次会议上说这番话的。他说,目前土耳其疫情的特点是一下子出现了众多的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这进一步证明了建立有效的禽流感检测和预警机制的重要性。他说,人们现在面临的是一个世界性问题,人类对禽流感切不可等闲视之,必须从现在开始切实、认真、细致地做好应对准备。

    世界经济可能为“禽”所伤

    禽流感的肆虐不禁让人联想起2003年的那场非典,25个国家8000人被感染,775人死亡,经济损失400亿美元。

    “如果当前形势失控的话,非典的危害和禽流感相比,那就是小巫见大巫了。”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严厉警告说。

    随之而来的则将是世界经济无可避免的大崩溃。

    亚洲开发银行在其报告中说:“如果疫情大规模蔓延开来,保守估计亚太地区的损失将在900~1100亿美元左右,因死亡而导致的劳动力缺失将再添150亿美元。更严重的话全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亚太地区短期内就将损失2500~2900亿美元。”

    ING银行分析师罗伯特·卡耐尔表示,尚无法从GDP的角度量化潜在的经济损失,但比较现实的估计是,禽流感可能让美国GDP下降10多个百分点。对于像欧洲和日本这样经济增长速度比较慢的经济体,大规模的传染病有可能使他们近10年的经济增长化为乌有。分析人士认为,黄金因其保值功能将受到追捧,金价涨势将更加凌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