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1012022
出租车内空气污染最厉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6.01.26
     当您走在街上因不能忍受汽车尾气而选择钻进一辆出租车来躲避污浊的空气时,也许您并不知道,事实上您已将自己置于了一个更加恶劣的环境中。因为您不仅要掏腰包,而且你的肺还要受到更严重的侵害。最新一期的《科学美国人》刊登了一个新的研究结论称,出租车内的空气比车外的污染要严重得多,而且甚于其他交通工具。

    来自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SurbjitKaur和她的同事们,在一项研究中发现,出租车内的司机和乘客受到的空气污染危害远远大于其它交通工具。参与这项研究的志愿检测者们进行了584次的出行检测,他们乘出租车、小轿车、公共汽车、自行车、以及在伦敦中心的马里博恩大街及周边地区步行。

    研究结果表明,出租车排在了各种出行污染危害之首,这一结论发表在了最新一期的《大气环境》上。伦敦的黑色出租车车厢内平均每立方厘米有超过10.8万个烟尘微粒子,这种微粒子入侵您的肺是轻而易举的。公共汽车里每立方厘米大概有9.5万个烟尘微粒子,其次是自行车周围的空气,然后是人行街道上。人行街道上每立方厘米的烟尘微粒子不到出租车内的二分之一。Kaur说:“这个结果令我们惊讶,没想到出租车内的空气污染是这么的严重。这是因为,出租车每天都在外面跑,前前后后都被其他车辆的尾气包围,这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当然,汽车尾气对行人的危害依然存在,而且当你走在交通拥堵的地方时这种危害增加10%。但Kaur依然建议人们出行多选择步行,这既是一个不错的健身方式,而且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躲避一氧化碳的危害。摘自2006年1月18日《北京科技报》马佳/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