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编号:11127684
降价“飓风”袭来 医药行业受到多少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6日 上海证券
降价“飓风”袭来医药行业受到多少影响,一、降价幅度较大,二、降价品种不多,三、总金额创出新高,四、外资内资差别较大,五、预计化学药景气程度将下降,六、国产药品受影响最大,七、中药子行业凸显投资价值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9月28日宣布,降低22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平均降幅40%左右,最大降幅达到63%,是历次药品降价幅度最高的一次。本次降价对医药行业和上市公司影响几何呢?

    一、降价幅度较大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9月28日宣布,降低22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平均降幅40%左右,最大降幅达到63%,按这些药品现在的销售量测算,降价金额约40亿元。

    这次降价的22种药品共涉及400多个剂型规格。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择这22种药品降价,是因为这些药品临床应用比较广泛、价格虚高空间较大,也是各方面反映比较集中的品种。

    发改委强调,对于解决群众看病贵、药品价格高的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都十分重视。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继续降低其他政府定价药品价格,加强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的价格干预。同时,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本着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进一步深化改革,努力减轻群众不合理的医药费用负担。

    二、降价品种不多

    据了解,这次降价所涉及22个品种,都是临床使用量非常大的产品,主要是高档头孢类,以头孢曲松、左氧氟沙星、氧氟沙星、阿奇霉素、克林霉素等抗生素为主,同时还有胸腺肽、干扰素、水溶性维生素等品种。但与15次降价当中最多的383种化学药来说,降价品种不算太多。

    三、总金额创出新高

    我们统计后发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