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865078
治疗房颤 节律控制还是频率控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6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4期
     心房颤动在21世纪是一种流行病,给人类健康造成了很大危害,对房颤患者治疗的节律控制和频率控制是一个古老而又崭新的话题,说其古老,是因为对房颤的节律控制和频率控制的讨论由来已久,并一直存在争议;说其崭新,是因为在争论中它又不断被赋予新的内容。在现有条件下,医生应该在循证医学证据指导临床实践的基础上,个体化地处理具体患者。

    节律控制和频率控制方法存在的问题

    目前,用于临床的节律控制方法包括:药物转复,预防房颤并维持窦性心律,经胸电转复房颤并用药物维持窦性心律,安置心内心房除颤器,心房起搏器预防房颤和导管消融消除房颤并恢复窦性心律。这些方法存在的主要问题有:①治疗措施对患者的伤害,如药物的副作用和导管消融的并发症等;②治疗房颤的不彻底性,如药物维持窦性心律不成功。导管消融同样存在这些问题,认真评价导管消融患者的远期预后十分重要。

    目前应用于临床的频率控制措施包含了频率控制加抗凝治疗,频率控制包括药物控制及房室结消融加起搏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