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中医之钥 > 贰、中医是如何把病治好的?
编号:10863803
五、发烧(六)冰枕是退烧利器,还是残害病患的毒药呢?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8日 《中医之钥》
     发烧的原因:

    中医:鼻子在呼吸,皮肤的毛孔也在呼吸,当皮肤的毛孔呼吸被蔽塞住,皮肤无法呼吸就是发烧详见发烧篇,汗出烧即退。

    西医:发烧是脑的中枢神经控制体温受病毒失控,造成发烧。

    今日的教科书上,老师告诉学生,发烧37℃-38℃就要看医生,39℃、40℃就要在病患的头部、心窝放冰枕以降低体温,因此许多家庭冰箱随时放着冰枕,以备万一。

    常遇到在某些医院打点滴,用冰枕贴头部、心窝,发烧一两星期不退的孩子,年轻的父母已是精疲力竭,孩子亦是奄奄一息。甚至咳血,或检查白血球四、五万,两、三万的病患,笔者诊断不会口渴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