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中医之钥 > 肆、全世界的人都受害、受骗的医疗骗局
编号:10863836
4.肝癌、肝硬化的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8日 《中医之钥》
     治肝之病,当了解肝的经络病变,及肝与心肺脾胃肾的生克顺逆。

    治肝之病,知肝传脾,脾胃健,饮食美,则吸收营养好,营养好,体力就充沛,体力充沛则毒不易蓄积于肝。肝有肿瘤、毒素亦被身体自然排除,根本不需要费神耗力去治疗,肝硬化、肝癌自然痊愈。

    素问痿论篇曰:阳明燥金主气,从中见太阴之湿化,是脾气热则胃干而渴,脾胃之气并主肌肉,阳明津液不生,太阴之气不至,故肌肉不仁而发为肉痿肝属木为风,风恶燥金即金克木、肾为水、水生木,温病条辨秋燥篇:肾主五液而恶燥,或由外感邪气久羁而悠及肾阴,或由外感而内伤至燥若肾水足则静,肾水亏则动而燥丹溪心法:七情内伤,六淫外侵,饮食不节,房劳致虚,脾土之阴受伤,转输之官失职,胃虽受谷,不能运化,故阳自升,阴自降,而成天地不交之否腹胀清浊相混,坠道壅塞,郁而为热,热留为湿,湿热相生,遂成胀满。

    灵枢五邪篇:邪在肝,则病胁中痛。
, http://www.100md.com
    素问藏器法时论:肝病者,两胁下痛引少腹。

    肝病有肝气郁结、瘀血停着、肝阴不足,大抵胀痛多属气郁,刺痛多属血瘀,隐痛多属血虚。

    许多肝癌、肝硬化的病患会排出黑如柏油的粪便,此乃蓄积于肝脾或胃的瘀血,其病人多腹大坚满,脉络怒张,胁腹攻痛,面色黯黑,头颈胸臂有血痣,呈继纹状,唇色紫褐、口渴、饮水不能下,大便色黑,舌质紫红或有紫斑,脉细涩或芤。

    在未排出如柏油的黑粪便时,可检查到胃中有静脉曲张的血管、或肝肿瘤,乃瘀血、毒血充塞于肝脾,肝硬化、肝癌乃此血瘀积而成,故排出如柏油的黑粪便时,可检查到有血迹,乃身体排除不当瘀血、毒素,并非胃出血,故不可止血,此时只要加强心、肾,以维持体力,度过此排黑色粪便期,肝硬化、肝癌即可痊愈。

    许多医疗却将黑色如柏油的粪便,用胃镜检查为胃出血,而打针将伤口止血,甚至用灌碎冰块止血,封死身体自然排毒的作用,致病毒不能根除,虽侥幸不死,蹉跎岁月,或甚至因而死亡者,良可悲也。
, 百拇医药
    治肝之病主在辨证论治,西医检查为肝硬化、肝癌的许多病患,在中医却非肝病,中医整体观医疗体系,乃为病人恢复健康的圭臬,西医东扯西拉的检查,对病患一个也没法恢复的科学,其检查的意义何在?检查的目的乃在病人的口袋,藉仪器敛财-即借机敛财的科学也。

    了解中医的医学,治肝之病就像治感冒一样,感冒病情很容易变化,治肝并肝硬化、肝癌亦是相同,病情很容易变化。

    治肝之病,绝不可囿于肝的各种检查数据而治疗,因许多该检查的没有检查到,不该检查的却被检查而治疗,许多为合于检查数据而被治死的病患不胜其数。

    肝长肿瘤,用栓塞可以阻挡肿瘤的扩大吗?肝长肿瘤,已经是肝的气血循环产生障碍,又被做栓塞手术,可以说循环障碍再被加上一层循环障碍,因人体的血液循环是活的,身体自己会做排除循环障碍的复元工作,被手术的病患肿瘤反变成一堆死水,停在那里腐烂,更造成病患的加速死亡,只有现代的科学,才会做出如此幼稚而无知的医疗,置病患于速死之地。
, http://www.100md.com
    肝并肝癌、肝硬化、猛爆性肝炎病患之于几天、几星期、几个月内死亡的主要原因,即因为医疗不当或从数据的控制医疗准则所造成,并非因肝的肿瘤恶化所造成。

    感冒服药后,或服降血压药物后,许多病患常会感到肝胆部位隐隐作痛,为什么呢?感冒药、降血压药将风寒引入肝胆,因肝胆为风脏,但这些肝胆的隐隐作痛,可把病患吓坏、吓死了,若吃燥性食物后,风寒与燥性食物在肝胆结合而更痛得厉害,则会令病患及其家属鸡飞狗跳。

    肝胆痛的原因何在呢?胆结石手术后为什么胆被切除还会一再的胆结石呢?即因手术后身体虚,风寒容易进入肝胆与燥性的食物结合所致。

    许多肝胆手术,肚子被打开后,原封不动缝好肚皮,医生会告诉病患家属是末期的肝癌,劝家属把病患送回家,能吃的尽量买给他吃,想想在那种情况,病患能吃什么呢?为什么?科学就是这样的对病患交代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