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252
国内首台HYW型pH值动态测试仪问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3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期(总第2266期 2006.01.30)
     本报讯 日前,国内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用于胃、食管反流性疾病的“万业牌”HYW型上消化道pH值动态测试仪问世。该仪器实行全中文操作界面,实现了24小时连续动态测试胃及食道内pH值的客观化和定量化,具有5大临床价值、6大功能,与国外同类仪器相比,有使用更方便等特点。在临床应用上与胃镜诊断相互补充,为反流呼吸疾病和非心源性胸痛、因胃及食管反流性疾病引起的咽喉部疾病等各种疑难病症的临床诊断及其病理和生理的临床研究、胃酸反流与胆汁反流分析,特别是为“有胃、食管反流症状,而在内窥镜下食管粘膜又正常”的病患者提供了可靠的客观诊断依据,并指导医护人员合理用药,选择最佳的药物剂量、投药时间和疗程。该仪器为胃、食管反流性疾病等临床诊断及其病理和机理的医学研究,提供了一种有效的工具和手段,被医疗界公认为目前诊断胃食管反流性疾病(GERD)的首选方法。

    HYW型上消化道pH值动态测试仪的研发,国际上是从1937年医学界发现胃、食管炎是由酸反流造成以后开始的。胃、食管反流性疾病已经涉及到消化科、呼吸科、心血管科、耳鼻喉科和小儿科等领域,不但是临床上的多发病、常见病,而且发展成为一个综合性的疾病谱。现在欧、美国家有三分之一的人受此病影响,而且每年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在中国,胃、食管反流性疾病的发病率也在逐步上升。因此近十几年来,胃、食管反流性疾病已成为国际上临床研究的热点,同时也引起了我国医疗卫生界的高度重视。面对新发展起来的病源,我们迫切需要能正确诊断的仪器设备和有效手段,但是此类仪器以前只有少数发达国家能生产,而且价格昂贵,在某些方面也不太适合中国的国情。

    据了解,“万业牌”HYW型上消化道pH值动态测试仪由北京长安汉德森电子有限公司组织电子医疗等方面的专家,在充分研究国外同类仪器的基础上,结合国情及临床应用实际情况,历经8年时间推出的。它不但功能全面、诊断准确、操作简便,更符合中国国情,是各医疗机构消化科、呼吸科、心血管科、耳鼻喉科和小儿科必备的诊断设备。经过数家三甲医院的临床应用和消化病学多位权威专家的鉴定,该仪器已达到了同类进口仪器的水平,在临床应用上优于国外同类设备,填补了国内在此项领域的空白。(丁雨)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3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