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7525
电子商务欲解安国传统药市危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日 http://www.chinese999.com
市场萎缩传统经营利润摊薄,传统经营模式的没落
     下了京石高速公路,进入安国地界就可以闻到空气漂浮着的草药味。这座在中国版图上几乎找不到的小城在全国中药材市场上的地位可谓举足轻重。然而,发展的困惑在“药都”人们的心里滋生着,像苦口药味一样越来越浓。与此同时,一种寻求突破的力量也在形成。

    市场萎缩传统经营利润摊薄

    作为全国性的中药材集散地,安国的名字早已蜚声海内外。据了解,安国市场上流通的药材品种最全,可达2.32万多种,每年药材吞吐量达几十万吨,中药材贸易已辐射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韩国、日本、东南亚、中国香港、澳门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是比起历史上的辉煌,安国的药材市场交易量和交易额近年来在走下坡路。

    记者到达安国时已是下午3点。当记者来到安国最著名的“东方药城”时。交易中心已经大门紧闭。有人告诉记者,交易大厅到中午12点就关了。空荡荡的药市街区里有些冷清,只有离交易中心不远的一些药材店面还开着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