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1876
五式食疗百战百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日
     看似普通的一日三餐,如果我们注意饮食搭配,就可以起到防病驱病,自我保健的作用。

    第一式 全天候戒糖

    第一式是说除甜食之外,连菜的调味亦不加糖分。陈芷菁说戒糖原因是糖会被人体转化为脂肪吸收,而且越吃得多甜东西便越觉肚饿,无形中会令你多吃,而且不少天然食品中如生果、牛奶 ,其实都已含有足够人体所需的糖分,如果自己再添加人工糖就会胖起来!

    第二式 5:00PM后戒食淀粉质和水果

    下午5时之后要戒吃淀粉质(例如饭、面、薯仔类、牛奶和生果)。陈芷菁说因为5时后人体消耗的能量有限,根本耗不尽晚上吸收的糖分,而淀粉质会转为糖被人体吸收,而牛奶中亦有乳糖、生果有果糖,吃了又变成脂肪!

    第三式 少菜汁

    很多食物本身不会导致肥胖,但其菜汁却会令卡路里即刻倍增!

    第四式 戒吃油

    一汤匙油有88卡路里,所以煎炸食物少吃,外出吃饭很难避免油分过多,解决办法是用1杯热茶或热水将菜在水里清洗,至少可去掉一半油分,而且不会太影响菜本身味道。

    第五式 多喝水

    很多人以为饮水多会水肿,陈芷菁认为其实大错特错,只要是睡前3小时饮用就没有水肿问题,反而人体吸收足够水分(每日至少8杯水),会将身体内的多余水分排走。

    来源:519健康饮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