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7463
规范中医药行业 中药不能自毁长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4日 中国经济时报
     看过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的人都知道,用中药给患者治病曾被当时的美国视为非法行医。

    从民间偏方到形成科学体系,从受打压歧视到走进世界医学殿堂,中医中药走过了一条数千年艰难曲折的道路。在曾经是庞大严密的西医独步天下的矩阵中,中医终于撕开了一条口子。在今天的欧美,没有人敢轻易把中医药挡在门外。

    带着神秘的面纱,乘着世贸的东风,中医药走向了世界。这是中国之喜,也是世界之福。然而,就在西医的老巢刚刚刮起中医药旋风的时候,却不断传来某某中药被某某国家禁售的消息。从披露的情况看,我们司空见惯且不知吃了多少年的一大堆名药竟然因为毒副作用大而上了人家的“问题中药黑名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