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865891
法莫替丁四联疗法治疗消化性溃疡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0年第2期
消化性溃疡,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有关消化性溃疡(PV)的致病因子,国内外学者已做了大量研究。结果表明,约80%~90%的PV系由幽门螺杆菌(Hp)感染所致,这正是该病易复发的主要原因[1,2]。我科2003年7月~2004年7月,选用法莫替丁、奥美拉唑分别加羟氨苄青霉素、替硝唑、丽珠得乐冲剂四联治疗Hp阳性的PV,并做了临床对比观察试验,旨在选择高效经济实用的治疗PV的临床方法。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全部56例观察对象均取自本院门诊病例,男51例,女5例,年龄18~49岁,平均27.5岁。十二指肠溃疡43例,胃溃疡13例。全部观察病例均经内镜及病理证实为活动性PV,且Hp阳性,溃疡灶直径0.4~2.2cm,无长期服用非甾体类药物史,在做本次临床观察前未接受过抗Hp治疗,无明显的心、肺、肾功能障碍。

    1.2 分组方法

    将56例观察对象按就诊顺序编号,奇数号为A组,偶数号为B组。设定A组为治疗组,共28例,其中十二指肠溃疡2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