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22期
编号:10865154
基层医院实施整体护理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22期
基层医院,,基层医院;整体护理;实践,1因地制宜地实施整体护理,2讨论
     【摘要】 整体护理是以病人为中心、以满足患者心身需要的新型护理模式,要满足各种各样患者的生理、心理和社会的护理需求,就需要护士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注重患者心理需求的满足和人格尊严的完善,关注患者所处的家庭以及社会环境,围绕着人的生命全过程提供全方位的、最具有个性化的护理服务。通过实践,我们认为任何医院都可以开展整体护理,而无需特定的硬件设备,关键在于护士必须转变服务观念,有扎实的开展整体护理所具备的相关知识和技能,结合本科室的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地开展整体护理,尽管在基层医院,同样能收到满意的效果。

    【关键词】 基层医院;整体护理;实践

    随着医学模式向生物—心理—社会医学的模式转变,护理专业的指导思想正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人的健康为中心转变,对患者实施生理、心理、社会、文化全方位的整体护理,既是患者的迫切需要,也是护理科学发展的需要。开展整体护理,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思想,为患者提供温馨、安全、便捷、优质的服务,是当前护理工作的主旋律。我院是一所基层的小型综合医院,硬件设施与大型综合医院有很大差距,但我们通过对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注重患者心理需要的满足和人格尊严的完善,取得了满意效果。现将我们5年来的实践体会总结如下。

     1 因地制宜地实施整体护理

    1.1 必备条件

    1.1.1 思想素质 要实施整体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03 字符